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中央部属高校 > 正文

北京交通大学举行2014年应征入伍服义务兵役国家资助政策解读会暨补偿代偿金发放仪式

发布时间: 2014-09-22 最后更新时间:2022-08-26 【大】 【中】 【小】 访问量:

     201494日上午,北京交通大学2014年应征入伍服义务兵役国家资助政策解读会暨补偿代偿金发放仪式成功举行,学校学生资助管理中心、武装部相关负责老师及今年应征入伍服义务兵役的60余名学生参加。

校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副主任林芳为学生们详细解读了应征入伍服义务兵役国家资助政策,介绍了相关申请程序、资金发放等方面的安排,保证国家资助政策落实到位,并为入伍学生代表发放了补偿代偿金。同时,鼓励学生发扬饮水思源、爱国荣校的优良传统,把握机会、牢记使命,到部队建功立业。会议为入伍学生发放了入伍通知书及相关材料,强调了入伍报到的注意事项,同时,资助中心和武装部负责老师现场解答了同学们的疑问。

学校积极落实财政部、教育部、总参谋部联合印发的《高等学校学生应征入伍服义务兵役国家资助办法》(财教[2013]236),为进一步推进学生应征入伍服义务兵役工作,校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和校武装部加强宣传动员、积极组织部署,号召学生应征入伍服义务兵役,入伍学生数量再创新高;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完善入伍学生及退伍学生明细表,根据要求,采取“学校垫付、据实结算”的办法,将应征入伍服义务兵役补偿代偿垫付资金纳入学校预算,确保在学生确定入伍的第一时间为其发放国家资助资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