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中央部属高校 > 正文

石河子大学开设专题讲座促进学生基层就业

发布时间: 2015-06-29 最后更新时间:2022-08-26 【大】 【中】 【小】 访问量:

     近日,石河子大学为2015届毕业生开设了两场题为《基层就业学费补偿贷款代偿政策解读》的专题讲座。讲座主要包括政策出台背景、申报条件、申报流程、申请材料等内容,同时将代偿资助政策与诚信教育、感恩教育以及就业教育有机结合,强调了学生从签约基层至完全获得代偿金的注意事项,并就相关问题为学生答疑解惑。

    为引导和鼓励高校毕业生面向中西部地区和艰苦边远地区基层单位就业,校助学管理中心通过微信平台、印制宣传单、校园广播等、兵团手机报等形式宣传基层就业,并通过讲座掀起了毕业生学习代偿资助政策的热潮,确保毕业生能够了解国家对服务中西部、基层的优惠政策,形成了到中西部、到基层就业的良好气氛。讲座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代偿政策不仅可以减轻家庭经济压力,基层工作经历对自己也是一笔宝贵的财富。

    据统计,自2007年实施基层就业学费补偿国家助学贷款资助政策以来,石河子大学累计为2281名毕业生申请了代偿资助,其中,1500余名学生到新疆地区基层就业。这不仅缓解了毕业生就业难的社会问题,促进新疆基层的经济、政治、文化的繁荣发展,而且发挥了兵团安边固疆的稳定器作用,实现了兵团调节社会结构、推动文化交流、促进区域协调、优化人口资源的特殊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