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中央部属高校 > 正文

天津大学开展资助育人专项课题研究立项工作

发布时间: 2015-06-29 最后更新时间:2022-08-26 【大】 【中】 【小】 访问量:

     为切实加强对学校资助育人工作的研究,提升资助育人工作的水平,20154月底,天津大学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启动了资助育人专项课题研究立项工作。此次立项共收到来自各学院的项目申请书10项,涉及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认定、学业帮扶、能力提升、诚信教育,奖学金评定、学生综合素质测评体系研究等。

611日下午,天津大学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组织专家对申报项目进行项目评审会。项目申请人从立项背景、意义,主要解决的问题,项目实施思路,预期工作效果,预期研究效果及表现形式等方面进行答辩;专家评委从工作效果和研究成果两个方面进行打分评价。最终,6个项目予以立项,分别是:《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学业帮扶机制研究》、《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能力提升研究》、《基于模糊评价法的贫困生认定模型构建》、《基于机理模型下的奖学金评审工作的创新与实践》、《基于模糊综合评判法工程类本科生综合测评体系研究与应用》、《未来卓越人才综合素质评价模式的研究与实践》。此外,各立项项目将获得5000元经费支持,用于开展相关研究工作。

资助育人专项课题研究工作,是天津大学资助育人工作的一次新的探索和尝试,旨在通过立项研究的形式,解决资助育人工作中所面临的问题,增强资助育人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