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中央部属高校 > 正文

2015级新生入学绿色通道——东林教师节送给家庭经济困难新生的特殊礼物

发布时间: 2015-09-16 最后更新时间:2022-08-26 【大】 【中】 【小】 访问量:

910日,东林的教师们迎来了第31个教师节,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东林的师生们也迎来了2015级新同学。在校园内的显著位置,学校继续设立了新生入学“绿色通道”以接待家庭经济困难新生,为他们顺利入学提供资助方面的咨询与服务。

一、数字化迎新,提前铺就新生入学绿色通道

学校借助数字化迎新系统,在缴费模式中增加“通过绿色通道缴费”模块,使家庭经济困难新生从源头就极大地缓解了无法筹齐学费带来的压力,同时也便于学校提前掌握申请绿色通道入学学生的基本情况,以便于到校后及时为他们开展各项资助服务。同时,学校还依托迎新网、学生资助网、微信平台等新媒体形式,实现新生入学绿色通道工作的信息化、数字化,使新生们第一时间就能了解到绿色通道的办理流程和注意事项等,让学生及家长“走最短的路,花最少的时间”完成家庭经济困难新生入学手续。

二、一站式服务,有效实现资助育人无缝对接

在新生集中报到期间,学校继续开设新生入学绿色通道,学生资助管理中心、计划财务处等相关职能部门协同办公,现场办理家庭经济困难新生的各项入学手续。同时,现场还设立了国家助学贷款政策咨询处、勤工助学岗位申请点、心理咨询服务站,为有贷款办理、勤工岗位申请、困难心理压力的新生提供对接服务。家庭经济特殊困难的新生也不必为自己的情况担忧,只要填写一份《爱心资助申请表》,绿色通道现场就会依据学生们的实际情况为其提供学子超市购物卡、补助金、免费军装、免费教材等个性化的资助。期间,校党委书记吴国春、校长杨传平、总会计师伍海泉、党委副书记蔺海波等学校领导还亲临“绿色通道”迎新现场,亲切看望慰问新生及家长。“温馨、便捷、高效”的一站式资助服务,让新生和家长在入学伊始就感受到了学校的关爱,让新生更省心,家长更放心。

截至91112时,学校共有620名家庭经济困难新生通过绿色通道顺利入学,109名家庭经济特殊困难新生获得相关资助,接待新生各类咨询1100余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