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中央部属高校 > 正文

践行“两学一做” 奋飞励志青春——东北林业大学开展“东林励志之星”评选,助推资助育人工作显成效

发布时间: 2016-08-11 最后更新时间:2022-08-26 【大】 【中】 【小】 访问量:

为发挥学生资助工作的育人导向作用,发掘优秀学生代表,践行“两学一做”,在广大学生中掀起树典型、学先进的热潮,东北林业大学举办了第四届“东林励志之星”评选活动。评选活动于今年5月正式启动,为期两个月。活动得到了全校师生的积极响应和热情参与,经各学院评选推荐、全校师生网络及流动站投票、专家评选、学校公示一系列环节,最终,10名具有代表性的家庭经济困难优秀大学生脱颖而出,当选为第四届“东林励志之星”。日前,学校举办了此次评选活动颁奖典礼,对10位获奖学生进行了表彰。这十位“东林励志之星”皆是品学优良、励志成才的优秀代表,他们中有全面发展、认真负责的学生干部,有参加全国赛事屡获大奖的学生典范,有热爱探究获得多项发明专利的创新者,有热爱挑战屡创佳绩的特长生,有甘于奉献愿做他人生命保护伞的志愿者。他们从不同侧面展现了“励志”更为丰富的内涵,凸显了励志自强的时代意义。他们的事迹鼓舞同学们要拥有坚强的意志、执着的精神和认真的态度,奋勇向前,追求更高的目标,努力把自己铸造成为国家有用之材!

“东林励志之星”评选,是东北林业大学落实资助育人核心任务的重要一环,旨在树立优秀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励志典型,深入宣传报道受助学生励志成才事迹,传递正能量。以此活动为依托,在新生入学教育时举办“奋斗的青春最美丽——优秀学生事迹报告会”,由活动中获奖学生分享自己的奋斗成长经历,激励新生不畏艰难,勇于探索,引导更多的学生向身边的榜样学习。“东林励志之星”从2013年开始连续评选4年来,学校共累计评选出了40名“东林励志之星”,其中2人入选“国家资助 助我飞翔”全国励志成长成才优秀学生典型,1人获评“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标兵”,3人获“全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提名奖”,1人获“中国大学生年度人物”提名奖,1人获“中国大学生年度人物”入围奖及黑龙江省大学生年度人物,1人获评“黑龙江省大学生模范道德人物”等,成为家庭经济困难大学生励志成长成才的孵化器。今年的“东林励志之星”评选活动,更是学生党员践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的实践载体,成为学校“树人工程”的育人品牌活动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