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中央部属高校 > 正文

纸张载爱心,笔墨传真情——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奖助中心创办《爱心月读》月刊

发布时间: 2016-11-01 最后更新时间:2022-08-26 【大】 【中】 【小】 访问量:

201610月,继《奖助天地》之后,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大学生奖助中心又新创办了校内公益性刊物《爱心月读》,每月一期,为本校师生、校友免费发放和借阅,首刊已在地质大学全校发放。

《奖助天地》办刊8年来共出刊27期,主要宣传奖助政策、传递学校各类奖助信息,宣传国家奖学金、励志奖学金等优秀学生典型事迹,收录勤助学子心语。与《奖助天地》不同的是《爱心月读》以公益励志为主题,以记录地质大学热心公益师生、校友,励志感人事迹为主,内容采用真人真事,传递温暖,倡导感恩回报,增进同窗、师生、校友之间的情谊,加深学子对母校的情感。

首刊头版记录了地质大学一位退休老教授向学生捐赠书籍的事迹,字里行间透露着退休教职工对学校的衷情,对后辈学生们的关怀。首刊第五版分别记录了该校学生开展环保换书,传播绿色公益理念;全班学生帮助同窗挽救身患癌症的父亲,进行爱心义卖筹集善款;暑期学生支教队伍给四川山区留守儿童送去温暖和知识等事迹,无不彰显平凡之中的大爱,弘扬“草根”之间的正能量。

《爱心月读》的主编贺鹏浩是学校经济管理学院2014级本科生,同时也是一名常年受国家助学政策资助的贫困生。学校希望通过这个月刊,将感恩教育深入学生心中,使同窗、师生、校友之间的人文关怀更加浓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