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中央部属高校 > 正文

落实资助政策,你我携手同行——西安交通大学校园地助学贷款申请暨诚信教育大会

发布时间: 2016-11-01 最后更新时间:2022-08-26 【大】 【中】 【小】 访问量:

为推动落实 “精准资助”,促进校园地助学贷款申请工作的实施,西安交通大学在新生入学后,学校通过网络、辅导员及宣传手册等多渠道、多形式宣传国家、学校资助政策和助学贷款实施细则,指定相应工作负责人,确保将申请信息传递给每一个需要资助的学生,让学生根据自身家庭经济情况,申请校园地助学贷款。

1020日,西安交通大学开展了校园地助学贷款申请暨诚信教育大会,面向全体申请贷款的学生,由老师解读“国家助学贷款”政策。会上老师手把手指导学生填写助学贷款申请书、审批表等重要申请文件,现场解答疑问,同时各学院与学校各部门通力协作,保证让每一位学生的申请工作都顺利完成。

会上,还开展了诚信宣传教育活动。学校老师借墨子“诚信者 天下之结也”教育学生履行义务、诚信还款,同时告诫学生,国家已建立个人征信系统,要时时谨记诚信之准绳,切勿触碰违反诚信的高压线。中国银行相关部门负责人用真实案例警示申请助学贷款的学生,要按期、足额完成还款,避免因不良记录带来的个人诚信问题,影响未来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