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中央部属高校 > 正文

长安大学实施精准资助开展暖心行动

发布时间: 2016-12-19 最后更新时间:2022-08-26 【大】 【中】 【小】 访问量:

长安大学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和教育部等相关文件精神,率先出台《长安大学农村建档立卡贫困户学生精准资助专项行动计划》,重点加大农村建档立卡生及同等贫困学生的精准资助力度,并安排资金实施暖心行动,在寒冷的冬季来临之时,让家庭经济困难学子收到了一份实实在在的温暖关怀。

本次暖心行动中,校学工部资助教育中心会同相关部门使用成熟的大数据软件,收集并分析建档立卡生一卡通的消费状况,并结合校、院的摸底,一次性给予其中特别贫困和一般贫困学生一至两个月的生活补助。另外,对贫困库中非建档立卡的少数民族学生,也一次性给予一至两个月的生活补助。同时学校还对因病因灾导致的临时困难学生给予资助。本次资助学生共计1439人,金额达95.12万元。

经过精心的筹划,暖心行动进展顺利。为保护学生隐私,学校将生活补助打入学生的校园卡,同时发送信息给每一位受资助的同学,希望他们安心学习,鼓励他们把现在的困难当做磨砺人生的课程,努力拼搏,励志自强。受资助的同学也表示,不会辜负学校和老师的期望,珍惜美好时光,克服困难,勤奋学习,以优异的成绩回报学校、回报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