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中央部属高校 > 正文

北京大学学生资助中心举办2017年暑期“优才拓展”项目成果汇报会

发布时间: 2017-11-29 最后更新时间:2022-08-26 【大】 【中】 【小】 访问量:

9月27日晚,北京大学学生资助中心在新太阳学生中心B104举办2017年暑期“优才拓展”项目成果汇报会。参与“优才拓展”项目的学生进行汇报展示,部分新生参加汇报会。

“优才拓展”项目是学生资助中心针对受助学生开展的成才支持品牌项目。在“优才拓展”项目中,受助学生自主策划,在老师的带领下奔赴各地开展实践活动,宣讲资助政策、开展志愿服务、参访企事业单位及公益组织等。项目运行8年来,60余支优才拓展团队足迹已遍布境内外29个地区,受益学生达500余人次。参与学生普遍反映开阔了眼界,增长了见识,增强了信心,提升了服务能力。

今年暑期,学生资助中心组织4个团队,分别以“弘扬传统文化”“一带一路”“创新创业”“资助政策宣讲”为主题,赴福建、陕西、甘肃、广州、深圳、河南、安徽等地开展“优才拓展”活动。罗氏慈善基金会与学生资助中心还联合组织了京港大学生交流团、上海实践团分赴香港和上海开展活动。此外,还有15项个人申报的实践项目也得到学生资助中心的支持,分别根据其兴趣所在,参与学校其他部门组织的实践活动。

当晚,各团队代表及个人项目受资助者依次将其所参加的项目概况及实践成果进行汇报展示,汇报中体现了他们对“一带一路”战略、地区产业发展、传统文化传承与保护、资助政策宣传等方面的思考。到场的2017级新生表示,聆听师兄师姐们的总结汇报让他们对“优才拓展”项目以及其代表的学生资助中心成长成才支持项目有了更为深入的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