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中央部属高校 > 正文

“励志自强念初心,修德睿智重使命”—大连民族大学召开荣获国家励志奖学金学生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专题会

发布时间: 2017-12-06 最后更新时间:2022-08-26 【大】 【中】 【小】 访问量:

     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思想建设,大连民族大学组织荣获国家励志奖学金学生开展“励志自强念初心,修德睿智重使命”十九大精神学习专题会。

会上,同学们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开幕会上作的报告,并围绕报告主题、十个方面历史性成就、一个重大思想、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十四条基本方略、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战略部署和提高保障改善民生水平等有关内容进行了重点学习。

参会学生结合自身学习体会进行了交流和讨论。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学习报告内容,深深为党带领全国人民取得的伟大成就感到自豪。回顾自身成长经历,从小学的“两免一补”政策,到大学的“奖、助、勤、贷、补”等政策,自己成长前进的每一步都在党和国家的关心呵护下,同学们表示自己深刻感受到党为人民谋幸福的初心与带领全国人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决心。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一定要听党话、跟党走,努力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下,开拓进取,奋勇前行。

本次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会,是大连民族大学“精准资助”工程思想建设环节的重要组成部分,通过本次学习,使受助学生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深化“四个自信”,强化“五个认同”,深刻铭记“不忘初心跟党走,青春建功新时代”的人生使命。大连民族大学将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契机,从思想建设、道德修养、志向激励、心理帮扶、能力拓展、经济资助等方面深化推进精准资助,竭力做到宣传精准、对象精准、要素精准、形式精准、内容精准,为促进教育公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