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中央部属高校 > 正文

“有爱有你”哈尔滨工程大学社会奖学金集体颁奖仪式隆重举行

发布时间: 2018-01-03 最后更新时间:2022-08-26 【大】 【中】 【小】 访问量:

为进一步提高学生资助水平,哈尔滨工程大学不断加大社会资助资金筹措力度,2017年发放社会奖助学金近400万元。通过奖学金评选,学校涌现一批品学兼优的优秀学生,获奖学生自愿向学校爱心基金捐款,用来帮助其他危难疾困的同学,捐款率达84%

为鼓励获奖学生树立知恩感恩意识,引导获奖学生饮水思源、传递爱心。近日,由学校基金会、学生工作处等部门联合举办 “有爱有你”——2017年哈尔滨工程大学社会奖助学金集体颁奖典礼,在校设立社会奖学金的多家爱心企业及个人捐赠方代表、有关部处领导、各院系领导、获奖学生代表近千余人齐聚一堂,共同见证了这一光荣时刻。大会共颁发企业奖助学金12项、校友奖学金4项,获奖学生300余人。

仪式作为典型引领和感恩教育的重要载体,激励获奖学生继承和发扬奉献精神和社会责任,饮水思源、砥砺前行、拼搏奋进、感恩反哺、回馈社会,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努力成为国家的栋梁之才。颁奖典礼为表彰优秀学子、形成浓郁学风创造了良好的环境,到场同学一致认为,“奖学金是有限的,但传递的正能量是无限的;奖学金是有形的,但传递的大爱是无形的;奖学金是有价的,但传递的情义是无价的”,并纷纷表示自己将不忘初心努力学习,争做新时代最美工程人!

为进一步深化资助育人工作内涵,强化感恩励志教育,每年评奖季结束,学校都会鼓励获奖学生给设奖爱心企业及个人撰写感谢信,汇报一年的学习生活情况,以感谢他们对高等教育事业的襄助、对家庭经济困难学子顺利完成学业的支持。

十九大报告指出“青年兴则国兴,青年强则国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哈尔滨工程大学积极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将社会奖学金评选作为资助育人新载体,引导学生感恩回馈、乐于分享,在不断提升学业修养的过程中,注重道德品质养成,提升社会责任感,把个人成才梦融入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登高望远,勇于担当,为报效祖国、实现民族复兴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