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中央部属高校 > 正文

兰州大学深入开展寒假送温暖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 2018-02-11 最后更新时间:2022-08-26 【大】 【中】 【小】 访问量:

为把党和国家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关怀落实落细,寒假期间,兰州大学深入开展寒假送温暖系列活动。

一是资助“直达通道”路费补贴,帮助家庭经济特别困难学生顺利返家。寒假来临之际,学校对寒假学生回家情况进行了全面摸底,向532名家庭经济特别困难学生发放路费补贴,确保了他们能顺利回家,与家人共度新春佳节。

二是开展“百人百家”家访,调研学生需求和家庭实际情况。学校组织返乡老师赴全国21个省份135个困难学生家庭深入开展“百人百家” 家访活动。详细了解学生家庭经济状况和需求,发放慰问金,为学校精准资助和发展型资助育人工作奠定基础。

三是做好“温暖相伴”服务工作,确保寒假期间留校学生度过祥和愉快的春节。学校提前摸底排查,统计了寒假期间留校学生详细信息,为他们集中安排住宿,并确保宿舍正常供暖、食堂正常供餐、自习室正常开放,保障留校学生在校基本学习和生活。春节期间,学校将为他们发放春节大礼包,组织大家一起包饺子、吃年夜饭、诉师生情,共同度过一个温暖而特别的春节。另外,学工部门还设置了一系列寒假临时勤工助学岗位,积极鼓励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参与学工服务,提升个人综合能力。

四是组建“资助政策我代言”宣讲团,开展返乡优秀学子国家资助政策宣传工作。学校利用寒假开展“优秀学子母校行”活动,通过招募、选拔和培训程序,共组织63个团队和89个个人,分别赴全国176所高中开展资助政策宣讲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