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中央部属高校 > 正文

西北民族大学赴甘南藏区开展寒假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家访慰问活动

发布时间: 2018-02-11 最后更新时间:2022-08-26 【大】 【中】 【小】 访问量:

为进一步将困难资助与立德树人工作有效结合,近日,西北民族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马世俊带领学生工作部部长冶生贵、藏语言文化学院党委书记马雪峰、大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副主任咸金龙、藏语言文化学院综合办公室主任桑德合才旦一行5人,深入到甘肃藏区学生家中,开展2018年寒假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家访慰问活动。

副校长马世俊一行踩着厚厚的积雪赴甘肃省甘南州合作市加茂贡乡、卡加道乡、夏河县博拉乡、碌曲县玛艾镇、碌曲县拉仁关乡等乡镇,慰问孤儿、单亲、低保户、建档立卡户,以及家庭有残疾等特殊困难的各民族学生,每人发放慰问金1000元,与各族学生和家长进行深切的交谈,了解学生的家庭经济情况及在家表现,向家长反馈学生在校的学习、生活情况,介绍了国家与学校资助政策以及学校发展情况,同时,认真征求了家长对教师教学、学校的意见与建议。马世俊勉励藏族学生感恩祖国、感恩党的政策,在困难面前要自立自强,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用青春梦托起中国梦,用中国梦引领人生航向。

受访学生家长十分感动,“西北民族大学的校领导两次家访来我家送温暖,学生在校期间也受到了学校的经济帮扶,一年多来,两名学生在学习、生活上都有了明显的进步,作为家长,我们只有积极配合学校和各位老师,督促学生好好学习,报答学校、回报社会。感谢党,感谢政府,感谢西北民族大学给予我们的温暖和希望。”

近年来,西北民族大学坚持寒暑假开展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家访慰问工作,坚持走访民族地区、边疆地区及农村的学生,建立健全了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家访慰问工作长效机制。家访慰问活动以服务于各民族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成长成才为目标,建立家校联系机制, 宣传国家资助政策及学校资助政策体系,共同帮助学生克服困难,解决问题,让各民族学生和家长充分感受到党和国家以及学校给予的关怀与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