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中央部属高校 > 正文

山东大学开展走访慰问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活动

发布时间: 2018-02-11 最后更新时间:2022-08-26 【大】 【中】 【小】 访问量:

为把党和国家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关怀落实落细,确保他们度过一个温暖祥和的假期,山东大学积极开展寒假走访慰问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活动。

走访活动前,学校学生资助中心组织召开了寒假走访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行前动员会,并部署了寒假走访相关工作,学工部副部长傅艺娜出席并主持会议。傅艺娜指出,各学院在寒假期间要积极做好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送温暖工作,组织辅导员和学生志愿者去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尤其是建档立卡学生家进行家访慰问。会后,各学院领取学生资助中心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精心准备的大红包,每位受访学生将获得500元的慰问金。

走访的老师们迎着寒风和大雪,辗转火车、汽车和三轮车等,带着学校和学院的关怀与慰问跨越千里万里,到大山深处和偏远乡村走访学生家庭。来到困难学生家中后,老师们与学生和家长进行了亲切的交谈,深入了解学生家庭情况,他们向家长介绍了受访学生在校的学习和生活状况,勉励学生要正视困难、磨炼意志,早日成为社会栋梁之才。

走访慰问活动不仅了解了部分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家庭情况,也宣传了国家、学校的资助政策,更将学校的关怀和新春祝福送到学生家中,让学生和家长在春节来临之际感受到浓浓的关怀之情。此次活动共成立走访小组27个,走访学生84人,发放慰问金420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