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中央部属高校 > 正文

吉林大学选聘国家奖学金获奖学生担任“学生资助宣传大使”

发布时间: 2018-02-11 最后更新时间:2022-08-26 【大】 【中】 【小】 访问量:

为加大国家学生资助政策宣传力度,营造良好舆论氛围,吉林大学制定出台了《吉林大学选聘国家奖学金获奖学生担任“学生资助宣传大使”工作方案》,从选聘对象、目的意义、实施内容、组织保障等方面,进一步明确工作思路,细化工作内容,增强工作内涵,从制度层面确保了此项工作的持久顺利开展。

一、加强前期筹备,强化组织保障

为充分发挥国家奖学金的导向和激励作用,学校前期举办了国家奖学金励学标兵评选,向获奖学生亲友及师长邮寄贺信,进一步增强获奖学生的荣誉感。将评选出的国家奖学金励学标兵获得者全部聘任为“学生资助宣传大使”,进一步发挥其励志引领作用。

二、延伸宣传路径,凸显宣传成效

学校以项目化形式鼓励学院组织国奖学生利用寒暑假,以省、市、县等行政区域为单位建立学生资助政策宣讲团,走访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进村入户宣传资助政策。与寒假开展“辅导员走千家”活动相结合,在组建的各支辅导员走访团队中,结合实际情况吸纳走访地区国奖学生成为团队成员,丰富活动内容。

三、做好总结表彰,开展常态宣传

为做好资助宣传总结表彰工作,同时,评选出“优秀学生资助宣传团队”、“优秀学生资助宣传大使”及优秀资助宣传作品若干,学校充分利用官方网站及微信公众平台等网络媒体,对此项工作所取得的成效进行广泛宣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