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中央部属高校 > 正文

走访困难学生 传递温暖关爱

发布时间: 2018-03-28 最后更新时间:2022-08-26 【大】 【中】 【小】 访问量:

为深入了解家庭经济困难同学、国家助学贷款毕业学生、优秀在校学生及其他特殊困难同学家庭的学习生活工作情况,2018年寒假,河南中医药大学学工人员深入学生家庭、工作单位开展送温暖活动。

一、为建档立卡学生发放生活补助

为帮助建档立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能够安心学业、及时返乡过年,河南中医药大学为139名建档立卡学生发放生活补贴2000/人。

二、确保留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安心过年

为保障留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度过一个有意义的寒假,河南中医药大学及早准备,统筹学生管理、实习单位、后勤服务、安全保卫、勤工助学等部门,全力安排好留校学生的就餐、住宿、学习、生活、工作。临近春节,为关心照顾好新疆籍少数民族留校学生的工作和生活,河南中医药大学学工部部长刘金厂带领有关部门,深入到新疆籍少数民族学生实习单位、打工单位进行慰问。确保每一位留校的学生都能够安心过年。

三、深入基层走访慰问经济困难学生家庭

2018年寒假,河南中医药大学结合建档立卡学生精准扶贫、革命老区学生学费减免、失去双亲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学费全免、家庭经济特殊困难学生慰问、新疆籍少数民族学生看望、优秀学生走访等工作,统一组织各学院共同参与,并分赴省内外40多个县区开展家访慰问。在走访慰问过程中,学工部、各学院领导带领学工人员详细了解并记录受访学生的家庭生活情况,与家长深入沟通、向家长通报学生在校的思想、学习、生活以及受资助情况,宣传国家资助政策。受访学生表示将继续努力学习,用实际行动报答学校,报效祖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