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中央部属高校 > 正文

中国传媒大学组织开展“学生资助宣传大使”返乡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 2018-03-28 最后更新时间:2022-08-26 【大】 【中】 【小】 访问量:

中国传媒大学积极引导和组织各学部、直属学院开展获得国家奖学金和国家励志奖学金中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回家乡、回母校宣传学生资助政策活动。学校共有45名同学担任学生资助宣传大使,他们返回生源所在地的高中母校以及当地重点中学为学弟学妹们分享学习经验并针对中国传媒大学资助政策进行宣传。

此次学生资助宣传活动共涉及23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其中,现有国家级贫困县高中,也有省、市级重点高中,宣传的主要形式为召开宣讲会和校园内进行一对多的现场讲解摆台。

在开展假期宣讲活动之前,学校首先对学生宣传大使进行了资助政策培训,从国家资助政策、学校奖、贷、助、补、减等资助办法,到资助育人活动的开展,以及学校自强社学生社团的建立等资助工作的方方面面进行全方位系统培训。真正做到让学生资助宣传大使各尽其责,让学弟学妹了解到从入学开始的绿色通道办理,到家庭经济困难毕业生求职补助等学校针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开展的全方位一条龙服务。

学生资助宣传大使在宣讲会中不仅积极宣传各类国家和学校资助政策,而且结合亲身经历,鼓励学弟学妹安心学习、健康成长,同时解答了学生和家长的各种疑惑,帮助他们深入了解各项资助政策的具体内容、解除后顾之忧。

宣讲会反响热烈,参会学生及家长表示对宣讲内容十分满意,表达了对热心的学生资助宣传大使的赞赏,并感谢中国传媒大学资助中心精心组织的宣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