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中央部属高校 > 正文

天津大学组织受助学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 2018-05-31 最后更新时间:2022-08-26 【大】 【中】 【小】 访问量:

201854日下午,天津大学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组织部分受助学生一起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学工部副部长、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主任马德刚,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各位老师以及20余名受助学生参加活动。学习活动由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王作金老师主持。

同学们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学生提出的四点要求,一起探讨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教育、培养、成长和责任担当。希望学校能够进一步完善学生资助育人体系,在为学生提供经济资助的同时,引导学生自立自强,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学习知识和提升本领搭建平台、创造机会,提升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造血能力,从而更好的为脱贫攻坚、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贡献力量。

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主任马德刚同志结合学生的发言,分享了自己的学习体会:目前,我国已经建立起了覆盖学前教育至研究生教育的学生资助政策体系,尤其是高等教育阶段,每年投入千亿元用于学生资助工作,为学生提供奖学金、助学金、助学贷款、困难补助、勤工助学等,解决学生学费和生活费问题;天津大学结合自身人才培养理念,构筑保障与激励并举、资助与育人齐进的资助模式,助力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成长成才;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背景下,受助学生既是新时代的受益者,也是建设富强民主文明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参与者、奋斗者;希望各位同学能够充分珍惜大学的学习机会,将个人发展与国家命运联系在一起,按照总书记的要求成为信念坚定、品德优良、知识丰富、本领过硬的有志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