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中央部属高校 > 正文

无信不立 诚信做人

发布时间: 2018-06-26 最后更新时间:2022-08-26 【大】 【中】 【小】 访问量:

近日,华中科技大学成功举行了2018届毕业研究生诚信教育暨国家助学贷款还款协议签订仪式。研究生资助中心主任宋俊老师、学校资助中心团队、中国银行湖北自贸试验区武汉片区分行助贷小组,及616名研究生参加了活动。

本次活动仪式包括两项内容:一是签订还款协议;二是开展诚信教育活动。活动中,银行助贷小组负责人陈小娟同志对学生关注的校园地国家助学贷款还款方式、时间、个人征信等问题进行了详细解读,同时,耐心解答了学生提出的各类问题,并协助学生顺利完成协议的签订。

    研究生资助管理中心还对学生进行了深入的诚信教育。通过学习教育学生们普遍认识到,国家助学贷款作为信用贷款,能否按期足额还贷,对将来的工作和生活都会产生重要影响。按时还款不仅与个人信贷记录、生活息息相关,还直接影响到校贷款工作的开展,恶意违约会给以后学校贷款工作审批增加难度,影响之后学生的贷款申请。借款学生纷纷表示,要树立良好的贷款求学意识和如期还贷意识,珍惜自己的借贷信用和名誉,自觉按合同履行还贷责任,成为具有良好诚信意识的公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