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中央部属高校 > 正文

弘扬诚信美德 共助青春成长

发布时间: 2018-06-26 最后更新时间:2022-08-26 【大】 【中】 【小】 访问量:

为进一步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营造诚实守信、感恩向善、自立自强的校园氛围,提高资助育人实效。4月至今,北方民族大学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开展了以诚信为主题的一系列教育活动。

为让更多同学了解各类学生资助政策,学校资助管理中心在全校范围内选拔受过资助的学生志愿者,并成立若干资助政策宣讲小分队,深入各院(系)就国家及学校各类资助政策进行宣讲。此外,学生资助管理中心还通过制作展板、宣传手册、广播、微信平台、网站等方式,对各类资助政策,尤其是大学生重点关注的资助政策进行了宣传和普及,以促进学生树立诚信观念,增强法律意识,及时履行国家助学贷款合同,将诚信美德有效地转化为大学生的自觉素养和行为。

与此同时,学生资助管理中心邀请中国银行宁夏分行工作人员,开展针对2014级贷款学生的诚信教育报告会,让广大学生更好地了解国家助学贷款相关政策、个人征信及金融等相关知识,以及个人的信用记录对经济活动产生的影响等,教育学生珍惜个人信用,履行个人承诺,争做诚实守信的大学生。此外,学生资助管理中心还组织校园地贷款毕业生签订贷款还款协议书,发放诚信宣传材料,组织贷款毕业生观看诚信教育宣传片,使学生了解征信体系及还贷相关知识,树立诚信还贷意识,促进了校园地助学贷款工作良性发展。诚信承诺书不仅对学生的日常行为起到了较好的约束作用,更使学生将诚信的观念深植于心。

各学院通过召开“感恩于心,励志成才”主题班会,强化了学生诚信意识,培养了学生感恩情感,引导了学生树立“讲诚信、知感恩”的意识和道德观念。

活动过程中,同学们深入思考,认真参与,对高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政策、国家助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助学贷款、高校学生应征入伍服义务兵役国家资助等相关政策有了更全面的认识,推动了学校资助工作的持续健康发展。帮助学生进一步了解了资助政策,学会了在以后的学习和生活中正确地通过国家政策来帮助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