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中央部属高校 > 正文

立足育人,服务学生,常态化开展诚信教育

发布时间: 2018-06-26 最后更新时间:2022-08-26 【大】 【中】 【小】 访问量:

近年来,湖南大学常态化深入开展系列诚信教育活动,通过多样化、多层次的校园文化教育活动,风清气正的校园文化正在逐渐形成。

多年来,学校坚持开展以贷款毕业生为主体的毕业季诚信教育主题活动,形成了“五个一”常规教育活动模式,即致贷款毕业生的一封信、一个主题班会、一本还款指南手册、一场还款政策报告、一次诚信教育考试。同时,学校还面向全校受助学生,举办主题演讲与征文系列活动、组织受助学生参与“立德修身·诚信为本”为主题的比赛。学生们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将诚信与母校培养教育联系在一起,既表达了对母校的热爱之情,又升华了教育主题,引起了受助学生的广泛共鸣,在校园中扬起诚信之风。

活动开展过程中,学校始终坚持传统宣传方式与新媒体宣传方式相结合,一方面通过发表校报专题特稿、开辟诚信宣传专栏,以及张贴诚信教育海报等传统宣传方式,将诚信教育理念融入学生的日常生活。另一方面,通过在官方微信公众平台等现有新媒体平台发起投票、话题讨论、有奖问答等活动,多样化吸引学生参与,引导广大学生诚信做事、诚信交际、诚信考试、诚信学术。

湖南大学系列诚信教育活动,注重点和面的结合,特殊工作和常态化模式的结合,采用学生乐于接受的方式,将诚信精神深植到了校园的每一个角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