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中央部属高校 > 正文

北京中医药大学2018年迎新“绿色通道”圆满完成

发布时间: 2018-09-20 最后更新时间:2022-08-26 【大】 【中】 【小】 访问量:

91, 北京中医药大学绿色通道迎新现场, 校党委书记谷晓红,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翟双庆、副校长王伟亲手为家庭经济困难的同学们赠送爱心资助包,并对学子们进行了鼓励,寄语他们要自立自强,成长成才,努力学习,感恩父母、回报社会,为学校争光添彩。

资助包装有 “爱心助学金”、礼券,奖、贷、助、勤、偿资助宣传彩页,一封言辞恳切而又不失温情的“书信”,以及一本励志书籍——《你的生命有什么不同》。

迎新现场,学校还为203名提交申请的新生办理了缓缴学费手续,其中,有174名新生办理了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圆满完成了迎新资助工作任务。

      首先,为确保及时有效地将国家资助政策传达到有需要的学生,学校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将国家资助政策宣传折页及《高校家庭经济情况调查表》随录取通知书一并寄送到学生手中,保证同学们在入学前就对国家及学校的资助政策有所了解。其次,暑假开通了“绿色通道”咨询热线,为学生答疑解惑,保证了新生资助政策咨询,为家庭受灾地区的学生及时提供了帮助。第三,在新生报到前安排老师给每一名学生打电话,确认其是否存在经济困难,及时发现问题并消除困难学生的顾虑。同时,提醒学生警惕各种“校园贷”、“套路贷”和“回租贷”,做好安全预警工作。第四,通过学生资助宣传大使向社会各界宣讲国家与学校的资助政策,减轻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心理负担。

本着“人心向学、以人为本”的服务理念,今年,“绿色通道”的办理工作,手续更加简化,细节更加完善,切实提高了服务质量。其中,包括为新生提供生源地贷款回执登记、校园地助学贷款政策说明、材料审核、学校奖助学金设置介绍等项目,随时解答新生和家长疑问,切实让新生和家长体会到热情的 “一站式资助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