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中央部属高校 > 正文

“困难不怕,北林是家”

发布时间: 2018-09-20 最后更新时间:2022-08-26 【大】 【中】 【小】 访问量:

北京林业大学迎新“绿色通道”以“困难不怕,北林是家”为口号,用“一站式”资助业务办理服务,让新生“零压力”入学,感受到家一般的温暖。

一是资助政策提前宣传。学校在开通咨询热线电话的同时,通过北林迎新网和林范er生活微信公众号,在网络迎新期间推出资助政策专题,利用新生拿到录取通知书到入学的“空窗期”,细致的讲解国家资助政策、申请方式等,迎新网访问量超过20万次。

二是资助对象主动寻访2018年暑假,学校资助管理中心工作人员,结合“学生资助政策乡村行”活动,开展了为期10天的新疆农村地区家访工作,走村入户、实地对困难学生家庭进行访问,全面了解经济困难家庭学生及家长的诉求,虚心听取他们的意见和建议,加大国家学生资助政策宣传力度,发挥资助与育人的双重功效。

三是爱心物资准时到位。绿色通道为学生提供一站式资助服务,家庭经济困难认定、校园地国家助学贷款申请、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办理、勤工助学申请等资助业务一站式办理,并发放资助物资近30万元,包括被褥、教材、电话补助等,还针对特别困难的学生发放“新生启航金”,满足学生的基本生活费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