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中央部属高校 > 正文

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全力做好新生资助工作

发布时间: 2018-09-25 最后更新时间:2022-08-26 【大】 【中】 【小】 访问量:

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把关心关爱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作为迎新工作的重中之重,多措并举的畅通新生入学渠道,切实做好新生入学资助工作。

今年暑假,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在录取通知书中投放了资助政策宣传手册,开通了资助热线电话,利用新媒体推送各项资助信息,及时为新生和家长解疑释惑、排忧解难。通过新开发上线的学生资助管理系统,学校在新生入校前就掌握了学生的家庭经济情况,提前为家庭经济困难新生和寿光等地受灾新生准备了“爱心大礼包”, 礼包内有日常生活用品和励志书籍等。

其次,学校设立“绿色通道”,通过学费缓缴,办理国家助学贷款、发放临时困难补助等,多种渠道做好家庭经济困难新生入学工作,让“绿色通道”直通学生内心。新生入学后,学校将陆续落实助学金、勤工助学、医疗保险等各项资助措施,确保不让一个学生因家庭经济困难而辍学。中秋期间,学校及各学院还将为全校学生发放月饼,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节日慰问活动,让身处异乡的同学们体会到家的温暖,安心完成学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