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中央部属高校 > 正文

隐形礼包护隐私 爱心助学伴成才

发布时间: 2018-09-30 最后更新时间:2022-08-26 【大】 【中】 【小】 访问量:

20189月开学季,北京电子科技职业学院如期开展了“绿色通道”工作,但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通过“绿色通道”办理入学手续的新生,没有在现场领取到贴有明显标识的“新生大礼包”,取而代之的是一张物品需求清单,领取到清单的学生,只需要将自己所需物品选好后交给老师就可以了。学校资助中心的老师们会根据学生们的个性化需求采购物品,通过快递或电话通知的方式单独约领。购物清单充分参考了往年通过“绿色通道”入学学生的建议,物品包括台灯、文具、生活用品等10余种,这种个性化的资助方式,即保护了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隐私,又能让学生根据自己的实际需求有所选择,避免了因重复购置而造成的物资浪费,真正做到了礼包隐形、爱心不减、资助精准。

        今年暑期,为做好入学新生的资助工作,学校专门设立了学生资助问答热线,同时,对重点省市新生通过网络调查、电话询问等形式,主动摸排新生家庭经济情况,及时发现问题并跟进解决,努力做到应助尽助,不留死角。在资助形式上,考虑到许多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较为敏感的心理特点,注重保护学生隐私,对通过绿色通道入学的新生给予更多人文关怀,把资助工作做到无声处、做得有温度暖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