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中央部属高校 > 正文

“启航计划”圆家庭经济困难学子出国梦

发布时间: 2018-10-16 最后更新时间:2022-08-26 【大】 【中】 【小】 访问量:

近日,华中科技大学资助中心 “启航计划” 发展型资助品牌活动正式启动,全额资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参与国外交流项目,为他们提供了开阔国际视野的机会。

  今年,在资助中心的资助下,全校有18名家庭经济困难的优秀本科生,赴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交流学习。期间,同学们分组体验了人工智能方面的课程,参观了P&P、谷歌和因特尔等硅谷知名科技公司,并根据学习参观内容进行了分享交流。

  针对受助学生的个性化发展需要,“启航计划”还资助了20名家庭经济困难的本科生,参与院系项目赴英国牛津大学、剑桥大学、美国哈佛大学、斯坦福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等诸多国际顶尖学府,参与创业实践、学术夏令营和艺术学习等交流项目,开拓了国际视野、促进了全面发展。

    归国后,同学们表示能成为“启航计划”的首批受益者欣喜万分,感谢学校帮助自己实现多年来的出国学习愿望。参与启航计划的张同学指出,此次出国交流学习,接触到的新知识和感受到的文化差异与思维碰撞,正是启航计划的魅力所在,给了他们增长见识的机会,让他们能重新思考和规划自己的未来。

 “启航计划”旨在健全华中科技大学的发展型资助体系,帮助家庭经济困难的优秀本科生走出国门开展学习交流,拓展国际视野、丰富学习阅历、提升综合素质。资助中心不断创新服务形式与内涵,增强资助育人功效,活动还同时得到了教务处和有关学院的大力支持。

  为更好地开展“启航计划”,为贫困学子圆梦,华中科技大学资助中心,还将对参加托福、GRE考试的家庭经济困难优秀本科生进行资助,鼓励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彼此传帮带、通过考试的高年级学生为低年级报考学生进行辅导帮扶,多措并举提升资助国际化水平,增强育人导向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