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中央部属高校 > 正文

中国农业大学多举措保障新生顺利入学

发布时间: 2018-10-16 最后更新时间:2022-08-26 【大】 【中】 【小】 访问量:

新生入学期间,中国农业大学从细处着眼,从关心入手,推出多举措保障新生顺利入学。

一、新生绿色通道向前延伸,预科学生入学保障到位。学校将绿色通道向前有效延伸,协调财务处落实绿色通道政策中的学费缓交措施,学生在家通过系统申请学费暂缓,银行卡中金额学校不划扣,入校报到直通绿色通道。 为预科学生提供入校保障,同等享受普通本科学生的绿色通道政策。

二、加大学校生活关怀,帮助新生适应大学节奏。今年学校为走绿色通道的学生,每人提供共享单车卡(季卡)和国家大剧院参观门票,鼓励新生积极体验北京人文和生活,尽快迈入在北京学习生活的轨道,尽早适应大学节奏。

三、关注寿光受灾学生,推出救助措施保障入学。在山东寿光发生洪涝灾害后,学校启动救助保障机制,受洪灾影响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可获得1000-2000元生活补贴及返程车票额度的路费补贴,保障家庭困难和因灾致困的学生能够顺利入学。

四、新措施保障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精准认定。根据新生和老生不同特点,首次采用初次认定和复核认定相结合的认定方式,增加初次认定的工作力度,形成有效数据沉淀,增强认定结果的准确性。启用资助分析系统,为经济困难新生精准认定提供数据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