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中央部属高校 > 正文

中国农业大学以“一办法、二阵地、三目标”推进资助宣传大使工作

发布时间: 2018-10-16 最后更新时间:2022-08-26 【大】 【中】 【小】 访问量:

为加大学生资助宣传力度,扩大资助宣传效果,充分发挥受助学生的政策传播与励志引领作用,中国农业大学按照“一办法、二阵地、三目标”的工作思路,认真推进学生资助宣传大使工作,做到学院配备率100%、大使培训率100%、参与工作率100%

一办法。学校制定了《中国农业大学学生资助宣传大使试行办法》,对大使的选聘程序、主要工作和职责、管理与考核要求,以及奖励措施等进行了明确规定,通过依规管理提升资助宣传大使工作的管理水平。同时,编印《学生资助政策简介》,供学生资助宣传大使学习宣传。

二阵地。通过校内、校外两个阵地开展政策宣传和公益服务等工作。在校内,协助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开展常态化宣传;利用课余时间和周末,在校内宣传资助政策,发放有关资料;进驻资助工作室,现场为同学们进行资助政策咨询解答。在校外,组织资助宣传大使同学利用假期回家乡、回母校宣传学生资助政策,并“现身说法”,结合自己在国家和学校资助政策的帮助下安心学习、健康成长的亲身经历,帮助学弟学妹和他们的家长解除后顾之忧。

三目标。实现加大资助政策宣传力度、培养学生社会实践能力、推动校地建立有效联系三个方面的目标。中国农业大学首批聘任了16名同学作为学生资助宣传大使,同时,还选拔“聘任”400多名学生,返乡回高中母校作为学生资助政策宣传员,加强了学生资助政策宣传力度,让国家和高校的资助政策走进千家万户。整个过程中,同学们走出校园、践行公益,了解了社情民意,培养了感恩回馈意识,锻炼了社会实践能力。通过协助地方资助中心工作,推动了高校和地方的联系,扩大了“资助宣传大使”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