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中央部属高校 > 正文

天津大学举办首批中国学生资助志愿者服务联盟校内启动仪式暨培训会

发布时间: 2018-11-08 最后更新时间:2022-08-26 【大】 【中】 【小】 访问量:

近日,天津大学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在校内举办首批“中国学生资助志愿者服务联盟-天津大学组织”启动仪式暨志愿者培训会,400多名资助志愿者参加了本次启动仪式

会上,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主任助理李星介绍了学校“五位一体”资助育人格局和校内联盟工作开展情况,讲解了联盟关于志愿者招募及志愿活动有关事项,并详细介绍了志愿者注册流程及志愿汇APP各项功能。

资助志愿者代表周瀚乾在发言中结合自身经历,介绍了自己作为一名受助学生的同时,参与迎新绿色通道、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素质教育公开课管理、贫困新生家访、贫困地区支教等资助志愿活动的亲身感受,号召所有学生共同参与其中。他提到“我们都是国家资助政策的受益者,在我们身边、在天大、在天大之外,也有许许多多需要帮助的人,我们若能一同携手,凝聚力量,在联盟传递资助之爱、弘扬志愿精神,定能将温暖传递下去”。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弘扬新时代“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加强学生资助政策宣传力度,培育受助学生饮水思源,回馈社会的精神。天津大学积极响应国家号召,成为首批加入中国资助志愿者服务联盟的高校,并积极利用“志愿中国”平台传递资助之爱,弘扬志愿精神,创新学生资助宣传和资助育人方式。天津大学面向全体学生招募资助志愿者加入联盟,特别是班级资助专员,受资助学生,资助工作者和所有有志于从事资助志愿服务和公益活动的学生,结合中国学生资助志愿者服务联盟平台,继续深化资助专员和校园义务岗工作,内容主要包括:资助政策宣传、困难学生帮扶、校园义务奉献活动、社会公益等志愿活动。

截至目前,天津大学已有1229人注册成为联盟志愿者,累积服务时长达346小时。天津大学历来注重受助学生感恩教育和社会责任感教育,坚持多年组织开展爱心家教、敬老院慰问等志愿活动。鼓励受助学生开展校内义务奉献活动,鼓励获得励学金、助学金的学生,每学年参加10小时义务奉献岗工作写入校发文件,做好工作顶层设计。2017年度,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累计在校进行志愿服务3万个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