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中央部属高校 > 正文

北京理工大学与北京工商大学共建“资助朋友圈”——励志类社团建设与发展座谈会

发布时间: 2019-06-10 最后更新时间:2022-08-26 【大】 【中】 【小】 访问量:

20194月北京理工大学自强社与北京工商大学春雨资助育人社和“云帆”计划实践小组举行了工作经验交流会,北京理工大学学生资助中心老师、北京工商大学老师及部分同学参加了本次交流会。会上,双方就学生社团的组织架构和品牌活动进行了交流与讨论,希望通过励志类社团的建设和发展,促进高校资助育人工作。

北京理工大学介绍了自强社的组织架构与举办的活动、学校的资助体系,以及自强社在校资助育人环节中的重要作用,并结合校自强社的建设,阐述了对“云帆”计划的理解,并表示“云帆”计划与校自强社“锻造自强之才”的宗旨不谋而合。随后,北京工商大学也对“云帆”计划和春雨资助育人社的工作进行了详细介绍,指出“云帆”计划刚刚启动,目的是使北京工商大学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感受到学校的温暖,并且可以在学习、生活等方面帮助他们提升自己。工作经验交流会的过程轻松而愉悦。

交流期间,双方成员也向对方提出了自己的问题,并且就对方的可取之处与自己的不足发表了意见。在提问与解答的过程中,双方都得到了一些活动的新思路和新想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