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中央部属高校 > 正文

天津大学组织建档立卡家庭学生开展感恩励志行活动

发布时间: 2019-06-18 最后更新时间:2022-08-26 【大】 【中】 【小】 访问量: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强化资助育人理念,天津大学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以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为契机,开展系列感恩励志主题教育活动,培育和引导学生报效国家、服务人民、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5月18日和19日,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组织20余名七星班学生前往河北省、北京市开展天津大学七星班感恩励志行活动。

  天津大学师生队伍先后来到白洋淀雁翎队纪念馆、雄安新区和天安门广场进行参观学习。在白洋淀雁翎队纪念馆,同学们参观了雁翎队的珍贵照片和实物,了解了日本帝国主义的残酷暴行和雁翎队成员在抗日战争期间英勇事迹,感受我国人民为新中国成立进行的艰苦卓越的斗争与艰辛历程。

  来到雄安新区,同学们参观了雄安市民服务中心、无人驾驶车、海绵公路等,亲自体验了无人超市,深刻理解到雄安新区“绿色、现代、智慧”的设计理念和未来城市的发展方向,对雄安新区作为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集中承载地、新发展理念引领的现代型城区的定位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

  在庄严肃穆的北京天安门广场,师生集体观看了升旗仪式,参观了人民英雄纪念碑、毛主席纪念堂和人民大会堂。同学们感慨道“当踏入天安门广场的那一刻体会到了作为中国人的自豪,天安门广场不仅展现出‘大’,更展现出了‘强’,是人民意志的‘强’、是综合国力的‘强’”。

  铭记历史,鉴往知来。新中国成立70周年以来,历经风霜,同学们表示将牢记历史、树立正确历史观,将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融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斗之中,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据悉,天津大学七星班主要由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中的建档立卡户贫困家庭学生组成。在通过两年的培训学习、实践锻炼、成长指导、经历体验等让家庭经济特别困难的新生适应大学、融入城市、快乐发展,使其成长为品德优良、知识丰富、本领过硬、自立自强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本次天津大学七星班感恩励志行活动是天津大学“我向祖国表心声”感恩教育活动月系列活动之一,活动月中将围绕“我向祖国表心声”主题举办好书荐读、文艺作品展演、文章征集等系列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