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中央部属高校 > 正文

励志青春中国梦—— 第十二届“自强之星”暨“感动法大人物”颁奖典礼举行

发布时间: 2019-06-24 最后更新时间:2022-08-26 【大】 【中】 【小】 访问量:

  5月20日,青春励志中国梦——中国政法大学第十二届“自强之星”暨“感动法大人物”颁奖典礼在昌平校区礼堂举行。

  “自强之星”暨“感动法大人物”评选活动由中国政法大学学生工作部(处)主办,自2016年起,每两年评选一次。迄今为止,该项活动已成功举办了十一届,今年是第十二届,旨在表彰自强不息、热心公益、服务社会的杰出在校学子。

  平均每年评选自强之星90名,感动法大人物提名奖10名,感动法大人物10名。12年来,共评选出121个“感动法大人物”和967名“自强之星”。

  校长黄进、副校长李秀云等出席了颁奖典礼。“最受本科生欢迎的十位老师”代表以及各学院和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辅导员代表以及1500余名学生参加了颁奖典礼。

  黄进在致辞中指出,任何一个时代,都需要砥砺奋进的青年人,时代在变,但奋斗的底色不能变,奋斗的精神不能丢,奋斗是法大人不变的基因传承。他围绕 “理想”“坚持”“学习”“品德” 四个关键词来阐释法大学子应如何奋斗。

  最是理想见精神。有了理想,奋斗才有目标,人生才有航向,青春才有持久向上的力量。 “经国纬政,法治天下”“经世济民,福泽万邦”,这就是法大人的理想和青春法大梦。“凡心所向,素履以往。”同学们要把这份理想融入到每一次选择与每一份坚守中,把实现社会的公平正义作为自己的历史使命。

  最是坚持铸品格。同学们正处在人生的“拔节孕穗期”,只有在青春岁月坚持不懈,博观约取,才能在人生旅程中凯歌前行,厚积薄发;只有将远大理想厚植于生活,在跋山涉水的征程中锤炼意志,脚踏实地,才能练就“逢山开路、遇水搭桥”的本领。

  最是学习显境界。青年是苦练本领、增长才干的黄金时期。学习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还要保持加速度。同学们要坚定“读万卷书”的志向,葆有“行万里路”的气魄,既读有字之书,也读无字之书,把学习作为首要任务,树立“梦想从学习开始、事业靠本领成就”的观念,让勤奋学习成为青春远航的动力,让增长本领成为青春搏击的能量。

  最是品德动人心。“国无德不兴,人无德不立。”品德,是人格之本,是无价之宝。习近平总书记在法大考察时强调,要“立德树人,德法兼修”“广大青年人人都是一块玉,要时常用真善美来雕琢自己”。品德的力量,是最持久、最深沉的,也唯有这种力量,才能让青年的人生底色更亮丽、人生理想更绚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