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中央部属高校 > 正文

华中师范大学积极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学生资助工作

发布时间: 2020-02-20 最后更新时间:2022-08-26 【大】 【中】 【小】 访问量:

疫情无情,华师有爱。为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全力支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工作部署,加强学生资助相关工作,确保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正常生活和学习,华中师范大学印发《关于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做好学生资助相关工作的通知》《关于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发放专项困难补助的通知》,对在疫情期间国家助学贷款支持和保障工作、感染肺炎学生的学平险理赔工作、受疫情影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保障工作进行了相关部署,并设置专项困难补助金。

通知指出,要做好校园地国家助学贷款支持和保障工作。对于因本人或家庭直系亲属罹患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本人参加疫情防控工作、本人因疫情被集中隔离、或因疫情居家隔离等原因,导致无法或无力按期偿还国家助学贷款的毕业贷款学生,可向中国银行申请为其调整国家助学贷款还款安排,包括设置还款宽限期、延迟还本金及利息、调整还款日、降低还款金额等措施,切实缓解疫情期间还款压力;对于在疫情期间国家助学贷款发生逾期的,在还清所欠金额后,中国银行将按照征信异议处理流程进行征信修复,不纳入违约客户名单。具体办理事宜,可由贷款学生本人或其他近亲属拨打中国银行客服服务专线95566查询贷款所在地区服务咨询电话,也可本人或书面委托他们至就近中国银行营业网点提出业务办理申请。

通知指出,要做好确诊感染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学生的学平险理赔工作。对于已确诊感染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且购买了平安养老险湖北分公司学平险的学生,可拨打理赔报案服务专线95511-#-6-1-3,专项理赔小组会协助完成理赔。并取消药品限制、取消诊疗项目限制、取消等待期限制、取消免赔额、取消定点医院限制、开通无保单办理理赔、简化理赔申请手续、理赔款预付等。

通知强调,要做好受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影响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保障工作。对于因本人或家庭直系亲属罹患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本人参加疫情防控工作、本人因疫情被集中隔离、或因疫情居家隔离等原因,造成生活学习困难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可返校后向学校申请临时困难补助,学校将开通绿色通道,优先处理和保障这部分学生充分享有学校的其他学生资助政策。

同时,针对因本人或家庭直系亲属罹患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本人参加疫情防控工作、本人因疫情被集中隔离、或因疫情居家隔离等原因,造成生活学习困难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可在返校后向学院提交专项困难补助申请。若有学生确有特别困难,急需在疫情期间获得支持和保障,应按照“先申请、后补充”的原则灵活受理,由本人网上申请,学院先行垫付,返校后再提供其他完整材料。各学院要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的资助工作,综合运用微信群、QQ群等新媒体积极宣传防疫知识、国家资助政策,及时解答学生和家长的疑问,加强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关心和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