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中央部属高校 > 正文

中国海洋大学疫情专项补助隔空送温暖

发布时间: 2020-04-10 最后更新时间:2022-08-26 【大】 【中】 【小】 访问量:

中国海洋大学制定实施了《中国海洋大学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期间资助工作方案》,在临时困难补助中设立1000-5000元不等的疫情专项补助,切实帮助因疫情造成重大困难或家庭突发重大变故的学生渡过难关。

临时困难补助对象由学校根据学生自主申报的情况以及学校摸排掌握的学生家庭受影响情况综合考量。现已分两批为154名突发困难的学生发放专项补助资金207900元。下一步,学校将继续关注学生家庭情况开展疫情防控期间资助工作。

同时,为保障受疫情影响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正常生活,学校为建档立卡、低保、孤儿、特困救助供养、优抚家庭、残疾人子女等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群体发放新冠肺炎疫情专项补助。专项补助无需学生申请,学校通过掌握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名单直接发放。其中湖北籍学生每人2000元,其他地区学生每人1000元,目前共为471人发放506000元。

此外,为保障学生安心在线学习,学校为家庭未安装宽带网络,需通过手机流量在线学习的学生发放通讯补助,每人每月50元,该补助将补贴至学生返校进行课堂教学为止。目前,学校已为737名学生发放首批通讯补助36850元,4月初,第二批补助资金即将启动,将为757名学生发放通讯补助3885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