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中央部属高校 > 正文

洪灾无情,我们有爱——西安交通大学温暖资助洪灾地区困难学生

发布时间: 2020-08-11 最后更新时间:2022-08-26 【大】 【中】 【小】 访问量:

2020是不平凡的一年,疫情的阴影尚未散去,南方持续不断的强降水造成的多地灾情又牵动起大家的心。在洪灾到来的时候,西安交通大学始终把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作放在首位,统筹做好疫情洪灾地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帮扶工作,保障受灾地区学生能够安心求学。

为及时解决因灾致困学生实际问题,学校组织各书院辅导员对受灾地区学生进行联系排查,了解家中是否存在受灾情影响情况。依据《西安交通大学本科生家庭经济困难认定及困难补助实施办法》,综合考虑学生困难认定等级及所遇问题,学生处为54名因洪涝灾害造成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合计发放临时困难补助68000元,其中有17名学生在之前同时获得了疫情专项补助金。

化学71班的李同学发来感谢,“非常感谢学校对我们贫困在校大学生的关心和爱护,让我们得以顺利度过疫情和洪灾,在学校里安心地追求自己的理想和目标。”

来自机类721班的黎同学表示,“疫情期间,我所在的学校西安交通大学及时了解贫困学生情况,做好统计后发放了第一批困难学生临时补助2000元,每月还给学生冲流量话费帮助学生上网课;后面受洪灾的影响,学校及时统计了受灾学生,并着手发放补助。我真心感谢国家和学校对我的帮扶和援助,同时希望疫情和洪灾早点结束,国家和学校正常发展,越来越好。”

民族预科班的倪同学说,“今年的湖北或许是困难的一年。上半年的疫情封城,让生活在湖北恩施小县城的我的家庭失去了经济来源,而下半年的暴雨,我家的菜园又被洪水侵袭。在这时,学校和社会向我伸出了援手,信件的关怀、补助金的温暖都让我一次又一次感动,感谢学校对我们的关心和爱护。”

在疫情严峻的地方,隔离病毒但不能隔离爱;在洪水肆虐的时候,天灾无情但人有情。面对灾情,西安交通大学用实际行动让有温度的资助一直持续。洪灾无情,我们有爱,只要我们坚定信心,团结一致,一定能早日取得疫情防控和防汛救灾的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