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中央部属高校 > 正文

抗“疫”有爱、资助有情——华东师范大学设立“湖北新生奖学金”

发布时间: 2020-08-24 最后更新时间:2022-08-19 【大】 【中】 【小】 访问量:

近期,华东师范大学2020年本科录取通知书陆续正式寄出,随通知书一并寄出的还有一份来自国家和学校的“人文关怀”——《“国家资助 助你飞翔”高校本专科学生资助政策简介》《华东师范大学本科生新生报到须知》(内含国家、学校的各项资助政策介绍及说明),指导、帮助所有新生顺利入学、安心求学、圆梦师大。

抗“疫”有爱、资助有情,为让湖北学子安心备考、提振信心,根据捐赠人意愿,华东师范大学今年特设“湖北新生奖学金”,每人5000元,专项奖励2020年被华东师范大学录取的湖北生源全日制本科生和户籍、生源地、家庭住址均为湖北的全日制应届硕士研究生。

 疫情期间,华东师范大学众志成城、全情投入,多举措保障学子安心求学、守护学生身心健康。学校设立疫情防控专项补助和“湖北在读学生助学金”,先后为1300余人次学生发放了近120万元的各类补助金;同时,还向假期留校及返校学生持续每周免费发放防疫口罩,累计约17万个。学校着力贯彻“离校不离教、停课不停学”的宗旨,积极打造网上“云课堂”,组织师范生技能“云训练”,还通过开展“云班会”“云团校”“云学伴”等活动密切师生联系交流、把握学生思想动态、加强朋辈互助学习;此外,学校还特开展学生宿舍“种太阳”计划,根据学生要求晾晒被子、清理房间、收发快递……全力保障学生在家安心学习生活。

“不让一个学生因家庭经济困难而失学”是党和政府的庄严承诺和学生资助工作者的工作职责。华东师范大学建立以“奖、助、勤、贷、补、免”和育人为核心的资助体系,从招生录取、报到就学、在校求学到毕业就业,全过程陪伴学生,帮助其渡过难关,助力其成长成才。2020年,华东师范大学将继续设立“绿色通道”,确保今年录取的经济困难学生顺利入学,并已为他们准备好了全面、系统、高效的资助服务。此外,学校全年设立资助热线接听同学们的政策咨询和困难求助、开发预警系统主动发现经济困难学生、创设慈善爱心屋扩展物资助困渠道、发展勤工助学引导锻炼学生自立自强、开展“助力扬帆”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能力素质培训计划涵养学生综合能力、组织慈善志愿服务激发受助学生感恩回馈意识,全方位践行立德树人,着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