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中央部属高校 > 正文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成功举办校园地贷款政策与防范金融诈骗专题宣讲会

发布时间: 2020-12-01 最后更新时间:2022-08-19 【大】 【中】 【小】 访问量:

为进一步做好国家助学贷款工作,增强在校学生的诚信意识和安全意识,深入开展资助育人与诚信教育主题活动,中国地质大学(武汉)联合中国银行东湖分行,举行了校园地贷款政策与防范金融诈骗专题宣讲会。中国银行东湖分行消费金融部经理、地大支行行长和金融业务经理、学校学生奖励与资助中心主任、奖助中心贷款业务负责人以及南望山校区各学院负责资助业务的辅导员和申请办理校园地助学贷款的部分同学到场参会。

首先,校学生奖励与资助中心主任苏洪涛做主题发言。他介绍了当前金融诈骗手段多变,贷款场景的诈骗发生率已显著上升,以高校大学生为对象的金融诈骗呈 “智能化、产业化、迅速隐蔽、移动端高发” 四大特征,给在校生防范金融诈骗带来了严峻挑战。希望广大同学们认真学习今天的主题讲座,不断提高防范意识,注重保护个人财产安全。他还为同学们介绍了校内各项学生资助政策,鼓励同学们不要为学费担忧,相信党和国家,相信学校,在校期间踏实学习,努力进步,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把学业发展和职业生涯发展相结合,努力实现人生价值。

接着,中国银行地大业务经理为同学们做《诚信教育与金融安全知识》专题报告。她从电信网络诈骗的特点、常见形式、共同规律以及防范方法等多个方面出发,全方位地讲解了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应当具备的知识,并告诫广大师生发现被诈骗一定要第一时间报案,不要轻信不明对象及可疑信息,不要因贪小利而受违法短信息诱惑,不要向陌生人转账汇款,保护好个人信息,跨境汇款要谨慎。此外,她还详细介绍了校园地助学贷款政策,讲解了校园地助学贷款的申请方式、贷款金额、贷款期限、财政贴息以及还款方式,并强调了办理助学贷款应注意的各类事项。

最后,中国银行东湖分行金融事业部经理为申请校园地助学贷款的同学介绍了如何通过手机客户端在线办理相关业务,并对此前犹豫是否办理校园地助学贷款的同学们进行了现场帮助与指导。

本次校园地贷款政策与防范金融诈骗专题宣讲活动,进一步宣传了国家学生资助政策,确保校内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应助尽助”“应贷尽贷”。同时,大力普及金融防骗知识,提高同学们的风险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助力同学们平安顺利完成学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