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中央部属高校 > 正文

北京交通大学邀请励志成才典型阿卢沙布返校开展“资助育人话党恩”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8-17 最后更新时间:2022-08-19 【大】 【中】 【小】 访问量:

为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教育引导在校学生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北京交通大学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特别邀请学校经济管理学院2013级本科生、2017级研究生阿卢沙布返回母校,参加“资助育人话党恩”活动并作经验分享和心得交流。

阿卢沙布在校期间曾担任学校自强社社长、党支部书记等职务,曾获北京市优秀毕业生、中国扶贫基金会优秀志愿者、国家励志奖学金、北京交通大学优秀共产党员标兵、北京交通大学“五四”奖章等多项荣誉。研究生毕业时,他主动放弃大城市工作机会,毅然选择赴基层就业,两年时间先后任职四川省凉山州昭觉县组织部干部、金曲乡副乡长、县委办副主任,获得凉山州脱贫攻坚知识能力大赛二等奖、凉山州组工信息先进个人等荣誉。

在“青春向党·励志成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交流分享会上,阿卢沙布围绕“希望”这个主题,结合自己的学习和工作经历,鼓励同学们在困境中勇往直前,努力丰盈自己的羽翼,将个人的成长与国家的发展、民族的未来紧密联系在一起。

在“共话百年党史 筑牢信仰长城”本科生党员微党课活动中,阿卢沙布围绕“党员+青年+基层”的主题,号召交大学子在广阔的基层挥洒热血,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中发出更多交大声音与智慧。从初入学校的计算机“小白”到辅修多门专业外课程,从为高中捐献2000元助学金到志愿登记中国人体器官捐献,一个个生动的奋斗故事,传递着他励志成才、克己奉公、感恩向党的精神。分享结束后,同学们踊跃提问,在答疑解惑中进行了深入的感悟交流,同学们均表示学有所获、心有所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