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中央部属高校 > 正文

“资助微心愿”——东北大学让学生感受细致温暖

发布时间: 2021-12-08 最后更新时间:2022-08-19 【大】 【中】 【小】 访问量:

东北大学围绕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实际学习和生活需求,发掘社会资源、创新工作举措,从学生学习生活点滴细致关心学生所需,启动了“资助微心愿·标准照/理发”爱心活动。该活动作为起航计划“十个一工程”组成部分,以按需资助、隐性关怀、素养提升为准则,合力打造集德智体美劳“五育一体”资助育人生态圈。“十个一工程”即一个爱心礼包、一张爱心饭卡、一张来/返校车票、一套标准照、一张理发卡、一份防疫物品、一场励志讲座、一套辅导课程、一场艺术赏析、一本励志书籍。

针对全体困难学生启动的“资助微心愿·标准照/理发”爱心活动依托于学生公益组织,是以学生视角挖掘实际需求,通过广泛了解和考察,联合学校学生资助、信息化与网络安全管理部门和学校周边爱心商户联合推出的给予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无标签”优惠服务。目前,学生公益组织已与近20家校内外爱心商户签订公益合作协议并开始运作,让困难学生得到实惠,收获了学生的广泛好评和良好社会反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