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中央部属高校 > 正文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举办国家助学贷款知识宣讲会

发布时间: 2021-12-31 最后更新时间:2022-08-19 【大】 【中】 【小】 访问量: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学生奖励与资助中心、中国银行东湖分行、中国银行地大支行举办了国家助学贷款知识宣讲会,会议主题为续贷工作安排、2021年新贷政策及流程宣讲、人民银行征信知识分享三个部分,近200名已经申请或有意愿申请国家助学贷款在校学生参加。

中国银行东湖分行金融部张经理向同学们介绍了关于续贷工作的安排,她从续贷所需资料、续贷工作对象以及续贷政策安排几个方面阐述,详细地向同学们介绍借款借据、停贷申请、还款确认手续、贷款放款安排以及国家助学贷款期限等内容。她还向同学们介绍了2021年新贷政策及流程,强调自2021年秋季学期起提高贷款额度,将本科生每年最高贷款额度由8000元提高至12,000元,研究生由12,000元提高至16,000元,财政对学生在校期间的贷款利息实行全额补贴。她将贷款申请表填写时需要注意的事项以PPT的形式逐一对同学们进行讲解,为同学们详细解答了关于借款合同填写的细节,回答了同学们提出的问题。

银行工作人员向同学们分享了关于人民银行征信的知识,包括征信的概念、我国征信体系的建设、征信的重要性以及不良信用记录保存的时间等内容,还特别提醒同学们,征信与他们日后的工作息息相关,因此需要注意借款、还款的时限等,以防不良记录的产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