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中央部属高校 > 正文

大连民族大学:悉心呵护 暖心助学

发布时间: 2022-02-24 最后更新时间:2022-08-16 【大】 【中】 【小】 访问量:

2021年秋季学期,大连民族大学通过发放爱心礼包、新生补助、月饼、面券、棉服补贴等多种举措,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进行多类型资助

全力保障,安心入学。学期初,有145名学生通过“绿色通道”顺利入学,缓交学费及住宿费金额共计92.35万元;学校为281名学生发放爱心礼包共计5.62万元,为137名学生发放临时困难补助共计5万元,为未准备被褥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发放爱心被褥,为全体学生准备迎新“同心面”,引导各民族学生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报到当天,校领导、班导师走访新生寝室,发放补助,同时勉励大家珍惜大学时光,刻苦学习知识,做好人生目标规划,继承和发扬“学在民大”的优良学风。

按需发放,暖心助学。学校为27名孤儿大学生免除学费和住宿费共计15.8万元,消除学生求学的后顾之忧;中秋节为全体学生发放印有“大连民族大学”字样的月饼,让学子们感受到温暖与关怀;疫情封校期间,实行线上教学,为满足学生网课用网需求,学校为全体学生扩充网络流量;临近国考,为国考学生准备爱心防疫包和午餐包,统一安排接送车辆,实行闭环管理,以保障学生健康安全。

 

封闭管理,同心抗“疫”。“11·03”大连疫情发生后,封校期间为保障学生学得安心、学得舒心、穿得暖心,学校延长图书馆闭馆时间、免费开放体育馆和健身房、开通线上心理健康咨询平台,为382名家庭经济困难新生发放棉服补贴共计11.46万元。在学生生日当天发放生日面券,以表达学校深深的祝福和殷切的希望,截至目前已为782名学生送上生日面券。其中一位学生在朋友圈中说:“作为民大的小可爱真的超级幸福了,阳历的生日被通知去取面券,去领面的时候,窗口的小哥哥还送了一颗卤蛋给我,疫情也隔不住温暖!”。

大连民族大学用实际行动,采取多种帮扶措施,精准资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将资助工作做细、做实、做牢,切实提升资助工作效果,充分发挥资助育人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