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中央部属高校 > 正文

暖心资助 助力学生成长成才——河海大学2021年冬日送温暖专项行动

发布时间: 2022-02-24 最后更新时间:2022-08-16 【大】 【中】 【小】 访问量:

为帮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切实解决学习和生活问题,河海大学启动2021年冬日送温暖专项行动。今年,学校从生活帮扶、心理支持、学业辅导等方面,开展三项送爱心活动,帮助学生解决后顾之忧。

一是爱心分享,送学习经验。学校遴选了三位不同专业方向的优秀学生代表,从如何做好生涯规划、参与学科竞赛、做好时间管理等角度,为困难学生提供学习生涯的指导。通过开展经验交流活动,激励更多学生从身边的榜样身上汲取力量,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

二是爱心助学,送生活补贴。学校针对家庭经济困难同学进行摸排,对孤儿、残疾、军烈属、优抚家庭子女、建档立卡等特殊困难学生,发放过冬棉被、伙食、返乡和寒衣补贴,送上学校的隐性关怀,确保学生顺利度过寒冬。针对家庭经济困难的大四考研学生,发放爱心保温杯,让学生在紧张复习之余,喝到暖心茶水,注入暖心能量,为学生考研助力。

三是爱心助心,送心理团辅。学校资助中心联合心理中心,开展4期团体辅导活动,从情绪管理成长团体、“群星响映”孤独感改善与成长团体、生涯发展探索与建构团体、“发现伟大的自己”自信提升团体等方面,促使学生个体在交往中观察、学习、体验,认识自我、探索自我,调整改善与他人的关系,学习新的态度与行为方式,帮助学生成长成才。

冬日送温暖专项行动开展以来,河海大学共计发放棉衣、棉被、手套、围巾保温杯等物品500余件。通过发放补贴方式,帮助困难学生3500人次,共计70余万元。此外,还通过临时困补向受疫情和洪灾等影响的学生发放各类困难补助15万元。河海大学将隐性资助引入精准资助工作,将暖心关怀送入学子手中,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成长成才提供物质保障和精神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