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中央部属高校 > 正文

天津大学举办2021年冬装发放暨30周年纪念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2-24 最后更新时间:2022-08-16 【大】 【中】 【小】 访问量:

爱助三冬暖衣御三冬寒天津大学举办了2021年冬装发放暨30周年纪念活动,来自各学院的150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参加活动。

学校党委学工部部长赵欣对同学们的学习、生活表示关心和慰问。并结合前段时间刷屏的清华大学贫困生写在“树洞”中的自白,对同学们提出“四个一”希望:一是希望大家了解设立奖助学金背后的一个故事,深入了解学校及捐赠方设立资助项目的初衷和目的,要知其然,知其所以然。二是希望大家每年给捐赠人写一封感谢信,常怀感恩之心,饮水思源。三是希望大家身在异乡,每年给父母写一封信,向父母汇报在校的学习生活情况,让家人放心。四是希望大家每年主动找辅导员谈一次心,谈谈自己成长的感受、收获和困惑。最后,他希望大家能够自强自立、奋发图强,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国家的殷切期望,为社会的发展贡献力量。

活动现场,师生们还一同观看了《爱心冬装三十年》纪念视频。视频中1996年入学现为智算学部副教授的饶国政老师说:“1998年我非常荣幸地带领勤工助学中心的伙伴们为同学们发放冬装,20多年来每当要换冬装的时候我总能想起学校给我们发的第一件冬装。天津大学是一个冬天也让我感到温暖的地方。”

虽然贫困在我左右,但是我的坚强不曾丢;我会用我勤劳的双手,谱写生命的赞歌”三位2021级本科新生用一首《天道酬勤》唱出了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心声和自强不息的精神。除此之外,有奖竞答资助知识环节、“最美冬装”写真、“写给天大的情书”等一系列的暖心活动,温暖了所有在场的学生。同学们用一张张留言卡片把对天津大学的爱记录下来。“感谢天大送给我们的温暖!寒冬凛冽,此刻却胜似骄阳,因为心中充斥着爱意。愿天大不断蓬勃发展!愿天大人心怀梦想,劈坚斩浪!我爱天大!”一位同学在留言中这样写道。

新生发言代表张同学说:“虽然远离家乡,但在天大我感受到了家一样的温暖。老师们鼓励我们要做微笑面对人生的强者,要勇敢书写自己的励志青春。我们一定会不负众望,将学校对我们的关爱传递给更多需要的人们。”

从1992年开始,天津大学坚持每年为家庭经济困难的本科新生购买和发放御寒衣物,至今已整整三十年。从最初的款式单一的军大衣到现在的围巾、羽绒服等组成的“暖冬大礼包”,让每一届家庭经济困难的新生在离家的第一个冬天,都能感受到一份“天大”的温暖与守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