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系统  >  问题简答 > 正文

学前资助子系统常见问题

发布时间: 2020-03-26 最后更新时间:2022-08-26 【大】 【中】 【小】 访问量:

1. 在校生信息查模块,学籍和资助系统在校生人数为什么不一致?

数据同步的过程是学籍系统>基础数据库-->资助系统。由于数据传输过程涉及不同厂商,所以数据同步过程复杂 ,资助系统只能保证库中数据与基础数据库数据一致。如有问题,需要提供具体信息逐个厂商核实。

目前问题主要在于学籍查重状态有问题,请到学籍系统核实,保证数据源正常,同步到资助系统也是正常数据。

2. 春季学期和学期是如何设置的?

春季学期是3月-8月,秋季学期是9-次年2月。

3. 学生困难等级如何修改?

困难等级共四类:不困难、困难、一般困难、特别困难。

修改困难等级,在列表中选择需要修改等级的学生,勾选记录前的复选框,点击“修改等级”按钮,弹出“修改等级”窗口,窗口中显示该学生之前进行等级认定时的信息。

4. 学生困难等级如何删除?

由于现阶段没有删除功能,可以将困难等级设置为不困难,这样不困难的学生不计入困难生总数。

5. 学前资助子系统业务必须要做什么操作?

 录入过家庭经济信息的学生,才可以录入政府资助名单。

6. 学前在校生信息查看与学籍系统不一致?

数据同步的过程是学籍系统>基础数据库-->资助系统。由于数据传输过程涉及不同厂商,所以数据同步过程复杂 ,资助系统只能保证库中数据与基础数据库数据一致。如有问题,需要根据具体信息由本省信息化部门核实、处理。

目前问题主要在于学籍查重状态有问题,请到学籍系统核实,保证数据源正常,同步到资助系统也是正常数据。

7. 学前子系统模板导入不成功的原因?

数据重复:在模板批量导入模板中填写的某学生已经进行过资助名单录入,且已经通过学校审核。

数据不符合要求:在导入模板中数据不符合要求。

困难库中不存在:在【困难学生认定管理】模块中不存在此学生。

8. 学前子系统政府资助审核不通过的原因?

可能是学生困难生信息重复,或者学生查重状态不正常,需要到学籍系统核实。如果学籍信息正常,同步到资助系统也正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