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中央部门 > 正文

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召开对口联系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视频会议

发布时间: 2022-12-19 最后更新时间:2023-01-18 【大】 【中】 【小】 访问量:

20221215日,按照教育部乡村振兴工作领导小组总体部署,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克服新冠疫情影响,组织召开对口联系国家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视频会议。中心党委书记、主任陈希原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心副主任陈淑梅主持并总结会议。云南省教育厅及省学生资助管理中心怒江州教育体育局、州学生资助管理中心、贡山县人民政府、县教育体育局、县学生资助管理中心,迪庆州教育体育局、州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维西县人民政府、县教育体育局、县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以及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基础教育学生资助工作处等单位相关同志于线上视频参会。

陈希原主任传达了教育部党组关于国家乡村振兴对口帮扶工作的总体部署要求,并对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2022年度对口联系云南省贡山、维西两县的重点帮扶工作进行了总结回顾,就如何做好下一年度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

 

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党委书记、主任陈希原出席会议并就做好下一年度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

 

云南省教育厅副厅长曾继贤介绍了2022年云南省对迪庆州、怒江州的教育帮扶工作情况。他表示,2023年,云南省教育厅要进一步健全农村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教育帮扶机制,继续推进贡山县、维西县对口帮扶工作。

 

云南省教育厅副厅长曾继贤介绍对迪庆州、怒江州教育帮扶工作情况

 

贡山独龙族怒族自治县和维西傈僳族自治县分别介绍了基本县情,2022年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推进乡村振兴和重点帮扶工作情况,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以及下一步工作计划。此外,迪庆州教育体育局和怒江州教育体育局对相关情况进行了补充。


贡山独龙族怒族自治县介绍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及推进乡村振兴工作情况

 

 

维西傈僳族自治县介绍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及推进乡村振兴工作情况

最后,陈淑梅副主任对会议进行了总结,对下一步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副主任陈淑梅主持会议并对会议进行总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