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09-02
    海南省:中等职业教育涉农专业学生实行免费

    为鼓励优秀学生选学农林专业,从2009年秋季起,海南省对中等职业教育全日制在籍涉农专业(含“双带头人”涉农专业学历班)一、二年级学生免除学费。免除学费的标准按2008学年各校实际收取的学费核定。

  • 201209-02
    促进中职校教育 海南优秀中职生将奖2000元

    为鼓励中职学生努力读书,海南省从2009年起,由省政府出资设立海南省中等职业学校优秀学生奖学金,用于奖励该省中等职业学校品学兼优的全日制在校学生。

  • 201209-02
    台州中职免费政策带来两变化 中职招生首超高中

    2008年年初,台州市决定,对就读先进制造业、现代农业和现代服务业三大类紧缺专业的中等职业学校一、二年级学生实行免学费政策。这项政策的资助对象是三大类专业的37个具体专业。这项资助政策做到两个一视同仁,即各类学校一视同仁,民办职业学校按同类公办职业学校专业的学...[查看更多]

  • 201209-02
    重庆:中等职业学校涉农专业学生学费全免

    2008年,重庆市本级财政拨付各类学生资助经费近11亿元,用于资助学生450多万人次。在这一基础上,重庆市将从本学期起,对中等职业学校涉农专业学生实行免费。

  • 201209-02
    浙江惠农计划:农村家庭贫困生可免费读中职

    2009年浙江省教育系统重点计划的10件实事中有9件面向农村,其中包括农村家庭贫困孩子可以免费读中职等举措。2009年浙江省计划免除农村年人均收入4000元以下低收入家庭子女就读中等职业教育的学费,目前具体的实施办法正在制订中。今后,浙江要扩大中职招生范围,对...[查看更多]

  • 201209-02
    新疆家庭困难和涉农专业中职生享受免费教育

    2009年新疆将制定职业培训各项补贴办法,将未能升学的初高中毕业生全部纳入职业教育和职业培训范围。同时,从今年起新疆将对中等职业学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和涉农专业学生实行全免费职业教育。

  • 201209-02
    定西市及早安排部署学生资助工作

    定西市为了进一步做好全市中等职业学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工作,市教育局决定采取县区和市属各中等职业学校自查,市上重点检查相结合的方法,对全市中等职业学校学生资助工作进行专项检查。

  • 201209-02
    甘肃省中等职业教育全国率先实施学费减免政策

    甘肃省省委、省政府决定率先从2009年起在全省中职新生中开始实施减免学费政策。   甘肃贫困人口多,“三农”问题...[查看更多]

  • 201209-02
    江苏下达6.38亿高校国家奖助学金――惠及25万多名学子,申请工作已经启动

    本报讯(记者 陈瑞昌)江苏省日前下达2008学年普通高校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和国家助学金指标,总经费为63827.2万元,将惠及252956名大学生,较去年有较大增长。目前申请工作已经开始。

  • 201209-02
    赴上海就读的都江堰市中职生享受多种助学待遇

    8月31日,1193名来上海就读的四川省都江堰市中职学生乘坐专列抵达上海,他们将从9月1日起开始在上海...[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