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09-02
    上海资助贫困大学生实现全覆盖 惠及57.7万人

    近日从上海市教委获悉:2008年本市通过各类国家级、市级和校级资助项目,“奖、助、贷、勤、补、减”等形式,共计资助高校学生达57.7万人次,覆盖全市高校、全部家庭经济困难学生。2008年,政府、学校和社会各界对贫困大学生的资助力度明显加强,一种通过多种渠道筹集...[查看更多]

  • 201209-02
    湖北省高校贫困生资助全覆盖 291万人次受益

    5年投入71亿元 291万人次受益 湖北省高校贫困生资助全覆盖 本报讯(记者 程墨 实习生 罗曼)2007年4月...[查看更多]

  • 201209-02
    武汉科技学院多项措施开展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感恩教育

    近年来,武汉科技学院以“感恩、诚信、责任、礼仪”为主题,以“感恩社会、感恩父母、感恩老师、感恩同学”等一系列感恩教育活动为载体,鼓励学生多参与,让学生亲身体验,在体验中学会感恩,在体验中培养社会责任感,传递爱心,回报社会。并以这种润物细无声的教育方式使感恩逐步...[查看更多]

  • 201209-02
    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工作简讯

    ――湖北省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工作扎实推进 7月21-22日,湖北省学生资助管理中心联合国家开发银行湖北省分行对全...[查看更多]

  • 201209-02
    河南职校“蓝领班”招农村贫困生 部分免除学费

    2009年,福建省将对中等职业学校涉农专业学生和农村家庭经济困难学生2009年,河南省家庭经济困难的农村学生上职业学校的“蓝领班”,不仅可享受国家助学金,还可免除部分甚至全部学费。

  • 201209-02
    福建:中职涉农专业和农村困难学生免除学费

    2009年,福建省将对中等职业学校涉农专业学生和农村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免除学费。福建省09年新增的教育方面的为民办实事项目主要包括:对城乡低保家庭高中学生提供助学金,对中等职业学校涉农专业学生和农村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免除学费,把大学生纳入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 <...[查看更多]

  • 201209-02
    海南省积极推进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工作

    “孩子好不容易考上大学,没钱上学,确实让人难以接受,海南不应出这样的事情”。这是海南省五届省政府第18次常务会议上,谈到即将实施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时,省长罗保铭感慨地说。

  • 201209-02
    贵阳将免收本市户籍中等职业学校新生学费

    贵阳市计划每年投入1500万至1700万元,对本市户籍的市、区(县、市)属中等职业学校新生免除学费,预计每年将有7000名新生受益。

  • 201209-02
    山东省对中等职业学校涉农专业学生实行免费

    山东省日前召开的农村工作会议提出,加大对农村教育的扶持力度,从2009年起,山东省将对中等职业学校农村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和涉农专业学生实行免费。  

  • 201209-02
    河北中职农村困难及涉农专业学生将免费上学

    2009年起,河北省将对中职农村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和涉农专业学生实行免费政策。在这一政策基础上,河北省还将开展农村中等职业教育免费政策试点,争取若干年内对所有的农村生源实现免费。今后,河北省将把发展中等职业教育,尤其是发展农村中等职业教育作为普及高中阶段教育的重...[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