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09-02
    西南大学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英语四、六级培训班开班

    作为学校第六届助学文化节重点项目之一,西南大学第四期大学英语四、六级培训班日前正式开班。培训班旨在帮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解决英语学习困难问题,促进寒门学子不断进步,成长成才。校党委副书记徐晓黎出席开班典礼并讲话。

  • 201209-02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三项举措有力推进学生资助工作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积极探索创新资助育人工作的有效途径,采取三项举措有力推动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工作。 定量为主,定量定性相结合――探索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新模式。2010年,学校抓住“数字化校园”建设的有利时机,在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工作中进行大胆尝试,通过“校...[查看更多]

  • 201209-02
    江南大学推进勤工助学改革努力践行助学扶志育人宗旨

    为培养在校大学生责任意识、感恩意识与自立自强意识,同时拓展学校用工模式,实现减员增效,江南大学积极推进“学生勤工助学模式改革”试点项目。在借鉴国内外有效做法的基础上,学校以后勤集团为先行试点单位,以公司化运作为模板,深化企业管理机制,通过公开招聘、现场面试、签...[查看更多]

  • 201209-02
    以诚信为立身根本,用自强写人生辉煌――东北大学大学生诚信教育月系列活动纪实

    “车无辕而不行,人无信则不立”。东北大学为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倡导校园诚信风尚,树立学生诚信意识,于2012年5月至6月,组织开展了以“砥砺诚信品质,践行诚信美德”为主题的诚信教育月系列活动,取得良好成效。

  • 201209-02
    西北民族大学向新疆伊犁地震灾区学生发放补助金

    2012年6月30凌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伊犁哈萨克自治州发生里氏6.6级地震,给当地群众生命财产造成了严重损失。地震发生后,西北民族大学党委高度重视,校学生工作处在第一时间对全校受灾地区学生的家庭情况进行了全面摸底调查。经统计,全校共有17名学生家中受灾。为了...[查看更多]

  • 201209-02
    中国矿业大学开展“四个一”举措深入开展国家助学贷款学生诚信教育活动

    2012年,中国矿业大学共有本科毕业生6645人,其中国家助学贷款学生1468人,贷款金额2677.53万元,贷款毕业生的诚信教育及还款确认工作成为学校毕业生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国矿业大学深入贯彻落实国家助学贷款政策,实施四项举措进一步强化贷款学生的诚信意识...[查看更多]

  • 201209-02
    中国传媒大学:强化实践育人环节 创新学生资助工作

    近年来,中国传媒大学始终秉承“帮困助学、资助育人”的宗旨,在资助中坚持育人,在育人中创新资助,不断强化实践育人环节,努力在资助工作中体现扶能扶智与人文关怀,帮助提升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综合素质和社会实践能力,有效推动了学生资助工作的科学化发展。

  • 201209-02
    媒体广泛报道北大关爱寒假留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举措

    北京大学一直把学生资助政策宣传作为学生资助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北大学生资助中心积极落实教育部及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相关要求,主动联络媒体,广泛宣传北大留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寒假燕园关爱项目方案”。

  • 201209-02
    中国矿业大学“多管齐下”关爱寒假留校学生

    2012年寒假,中国矿业大学推出多种举措服务寒假留校学生,包括一次协调会、 两场慰问活动、三项提醒提示、四项保障措施。“多管齐下”,让寒假留校学生感受到国家、学校对他们的关爱。

  • 201209-02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三部曲”加强助学贷款贷后管理工作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积极探索国家助学贷款的贷后管理工作的有效途径,形成了“毕业前加强诚信教育、毕业时信息提醒、毕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