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09-02
    内蒙古义务教育学生全部享受“两免”

    内蒙古自治区从今年秋季开始,将城市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也纳入自治区免学杂费、免教科书的“两免”范围,至此,全区260万名中小学生全部享受“两免”政策。

  • 201209-02
    福建农民工子女上学有保障

    从湖南永兴到福州打工的马新华,8月底领着一对双胞胎儿子到福州则徐小学报名,几分钟便办好了入学手续。从事环卫工作的马新华满心欢喜地说:“孩子能和城里人在一起上课,这可是过去做梦都不敢想的呀!党和政府的政策真好!”   马新华只是福建众多受益农民工中的一个。在福建...[查看更多]

  • 201209-02
    沙湾县职业技术学校:拓宽勤工俭学途径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沙湾县职业技术学校在今年的勤工俭学活动中,从以拾棉花为主转向以工学结合为突破口,强化学生的就业技能培训,拓宽了勤工俭学的途径。

  • 201209-02
    青岛民办义务教育学校杂费全免按公办学校杂费标准执行

    青岛市政府今天出台新惠民政策,在全市范围内,全部免除民办及改制义务教育学校在校学生杂费(含取暖费、信息费),至此,青岛市实现义务教育阶段公办、民办学校在校全体学生享受同等待遇,上学全部免杂费。该项政策从2007年秋季开学起执行。

  • 201209-02
    甘肃肃南高中生享受“两免一补”

    从今年开始,甘肃省肃南裕固族自治县不但义务教育阶段的小学生和初中生享受“两免一补”,高中生群体也开始享受这一政策。

  • 201209-02
    重庆市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显成效

    重庆市高度重视,周密部署,认真落实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试点工作,据统计,重庆市42个区县共有10,562人申请,首批有9,942人高校录取新生与国家开发银行重庆市分行签订了(高校学习期间,合同签约率为94.13%)贷款合同1.69亿元,实际发放贷款5,585万元...[查看更多]

  • 201209-02
    辽宁省召开2007年国家助学贷款工作会议

    2007年4月19日,辽宁省政府召开全省国家助学贷款工作会议。会议总结了前阶段全省开展国家助学贷款工作...[查看更多]

  • 201209-02
    浙江省启动高校家庭经济困难毕业生就业援助工程

    为进一步做好高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工作,切实解决贫困家庭大学生的实际困难,日前,浙江省专门下文要求全省各高校组织实施“高校家庭经济困难毕业生就业援助工程”。

  • 201209-02
    广东城乡义务教育今年全部免费――统一县域内教师待遇保证农村教师平均收入不低于...

    在广东省2008年度教育工作会议上,广东省政府决定,在已免除全省农村义务教育学生杂费和课本费的基础上,从今年春季学期起,实施免除全省城镇义务教育阶段学生杂费和课本费政策;建立农村义务教育校舍维修改造长效机制,欠发达地区补助标准为初中每生每年50元、小学每生每年...[查看更多]

  • 201209-02
    江苏省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工作进展顺利,成绩喜人

    继8 月31 日发放首批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0.36 亿元后,10 月19 日,国家开发银行江苏省分行发放了第二批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2.45 亿元。今年江苏省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共发放2.82 亿元,获贷大学生50725 人。江苏省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实现了全省范围...[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