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09-02
    湖南大学千余新生受惠绿色通道

    为确保经济困难新生顺利入学,湖南大学坚持以学生为本的工作理念,以服务学生为根本,创新工作模式,畅通绿色通道。2007年,共计1021名家庭经济困难新生通过绿色通道办理入学手续,占新生总数的12.5%,真正履行了“不让一名学生因经济困难而辍学”的郑重承诺。

  • 201209-02
    东北师范大学“绿色通道”情暖人心

    东北师范大学积极开展2007年“绿色通道”工作,以学生实际需求为出发点,保障家庭经济困难新生顺利入学,健康成长。...[查看更多]

  • 201209-02
    四川大学学生来信

    感 谢 信 教育部资助中心的各位领导、老师: 您们好! 我们是在四川大学国家助学贷款办公室工作的2007届毕业生...[查看更多]

  • 201209-02
    华中科技大学两大新举措 拓宽资助工作平台

    华中科技大学在全员育人与全员自育相结合的教育理念下,坚持经济扶助与教育培养并重,除了通过“奖、贷、补、助、减、绿色通道”等渠道极大程度上解决了学生的经济困难问题之外,更关注学生的成长成才问题,积极培养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健康心态,帮助他们早日成才回报国家。

  • 201209-02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国家助学贷款申请工作顺利举行

    2007年10月10日至10月12日,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经济困难学生国家助学贷款申请及面签工作顺利举行。...[查看更多]

  • 201209-02
    东南大学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工作贯穿人才培养过程始终

    近年来,东南大学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关于资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有关政策,不断完善贯穿人才培养全过程的资助体系,自1993年学校实行培养分担制以来,无一名学生因家庭经济困难而辍学。

  • 201209-02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绿色通道”工作便捷高效

    中国地质大学认真做好“绿色通道”工作,2007年,学校共计963名家庭困难学生通过“绿色通道”顺利入学,占到入学新生的20%以上。学校提前开展“绿色通道”工作,提前了解情况、简化手续,真正把资助工作落到了实处。

  • 201209-02
    温家宝总理与东北大学留校经济困难学生欢度除夕

    2007年春节期间,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温家宝来到辽宁,先后到农村、学校、医院和企业,代表党中央、国务院看望和慰问各界群众,向他们表示新春的祝福。大年三十,温家宝总理来到东北大学与留校经济困难大学生欢度除夕之夜。

  • 201209-02
    校长掏腰包 情暖学子心 ――吉林大学校长自费请寒假留校的家庭经济困难学...

    2007年2月11日,吉林大学南湖会馆张灯结彩,这里迎来了一批特殊的客人――100名留校过春节的家庭...[查看更多]

  • 201209-02
    留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欢度新春回顾(二)

    春节前夕,四川大学党委副书记李志强来到医院,慰问生病住院的学生。对因生病而不能返家的同学,李书记代表学校送上了慰问金和礼品,鼓励他们安心养病,争取早日康复回到校园。